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第八次调度会

 时间:2022-01-04 11:01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12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主持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第八次调度会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大山作工作安排。 

 

  会议通报了全省近期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各市在线监控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向各市下达了12月最后9天PM2.5控制目标。有关市进行工作发言。会前进行了秋冬防工作会商。 

  王延峰结合各市近期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在线监测和用电监测等情况,对重点城市近期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有关市、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年大气污染防治最后收官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12月底前气象条件相对不利,空气质量改善形势严峻。现在到了全年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还需要咬定目标不动摇,鼓足干劲不松懈,持续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争取空气质量更大改善,实现全年圆满收官。要紧盯钢铁、焦化等污染排放大户,实施污染物排放量和产品产量双控,把污染物排放总量真正减下来。要强化执法监管,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超标排放、在线监测弄虚作假和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错峰生产要求等环境违法行为,该追究刑事责任的,要坚决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调度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厅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厅机关主会场参会,各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各市分会场参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