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 > 正文

山西通报4月份PM10、降尘量和臭氧排名情况

 时间:2022-06-17 09:47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6月14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传来消息,根据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全省PM10平均浓度为75微克/立方米,降尘量最小的是吕梁,最大的是朔州,全省臭氧百分位数浓度为144微克/立方米。

  今年前4月,全省PM10平均浓度为89微克/立方米,11个设区市PM10浓度前三位为:大同、长治、忻州,后三位为太原、晋城、运城;4月份,全省PM10平均浓度为75微克/立方米,11个设区市PM10浓度前三位为忻州、大同、长治,后三位为阳泉、晋城、运城;从同比变化情况看,4月份,11个设区市PM10改善幅度最好的前三位为忻州、吕梁、朔州,改善幅度最差的为大同、晋中、运城。
  4月份,除太原市因疫情管控未及时取样,监测数据无效外,其余10个设区市建成区降尘量由小到大排序为:吕梁、大同、晋城、长治、忻州、运城、阳泉、临汾、晋中、朔州;从同比变化情况看,11个设区市建成区降尘量改善幅度最好的前三位为大同、忻州、长治,最差的后三位为运城、晋中、临汾。
  4月份,全省臭氧百分位数浓度为144微克/立方米。11个设区市臭氧浓度前三名为大同、吕梁、朔州,后三位为运城、太原、晋城;从同比变化情况看,臭氧改善幅度最好的前三位为大同、朔州、吕梁,后三位为阳泉、运城、晋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