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正文

【保德电商】赋予农村电商服务站点新的生命力

 时间:2020-07-01 10:07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发展农村电商,必须畅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过去,村民网购还得来回奔波,如今不仅购物更方便了,农产品出村也更容易了。手机上接到农产品订单,村民就可以马上去地里采摘,然后交给快递公司,由快递负责发往订购者,极大地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近日,电商中心工作人员走进电商便民服务站点检查服务站(点)的日常代买代卖台账,通过与站长交流沟通,为服务站点解决了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电商便民服务站点在运营的同时,还帮助村民充值缴费,网上代购代销,实现村民足不出村就能解决吃穿行问题,让电商便民服务站点的综合性服务功能不断凸显,同时,农村电商基础设施特别是网络与快递物流明显改善,大量青年人才返乡从事电商创业,建设基层电商便民服务站点,整体发展效果逐渐显露。

  通过与站长相互交流,电商中心工作人员对于村里的情况有大致的了解,同时,向当地的居民简单的讲述了农村电子商务的一些知识,并对村民提出的关于农村电子商务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阐述说明。

  在热心教导与交流中,农民能够学习到新的电商政策,利用电商的优势将电商发扬光大,将本土特色产品推广出去,解决“农产品销售难、农民网购难、物流不到村”的实际问题,带动乡村脱贫致富,让大家感受到电商新时代,融入新时代。

  农村电商不止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更有多方支持,后期我们将有参与电子商务创业且定期举行的培训活动,也有专业人员指导帮助解决电商运营中的各种困难。在这里,农村电商正在影响着许多人的生活,偏远地区的人们可以将保德县的特色农产品通过网络渠道销售出去,农村电商为人们带来的改变是看得到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