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正文

【保德电商】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 美团优选来到咱们村

 时间:2021-03-02 15:05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以前取快递要跑到县城,坐班车一个来回需两个多小时,现在镇村都有快递站,美团都到了咱们村,方便多了!”林遮峪乡林遮峪村村民高兴地说。

  以前到保德县城取快递不仅远,而且还容易跑空趟,退件、寄件都不方便,“有时候去拿,人家下班了,有时候想攒多点一起拿,结果半天找不齐,耽误事儿。”

  伴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较为滞后的物流、信息流越发满足不了群众的期盼,阻碍了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

  为了解决好农村快递“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近年来,林遮峪乡借助电商扶贫的东风,开通村里的快递业务,彻底解决村民取件慢、寄件难的问题。宣传引导、动员鼓励、教育培训,积极扶持了一批农村创业青年从事电子商务,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方式,林遮峪村红枣、杂粮等农特产品走俏市场。 

  电子商务进驻农村,不仅方便了老百姓的生产生活,而且给农村青年创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

  2020年12月,美团入驻保德县并正式运营。美团入驻后,群众从我们这里订购蔬菜水果,两天就能送到,有时还能赶上半价购、团购,价钱实惠又好吃!

  “不出门就能买到小孩儿的鞋子衣服,买到洗洁精、洗衣粉等日用品,价格还比商店便宜,真的太方便啦!”如今,在林遮峪乡,网购早已不是陌生的事物。

  分管电商工作的乡镇负责人说:“解决好电商配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是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如今林遮峪乡群众根本不需担心快递收不到、产品发不出的问题!”

  截至目前,林遮峪乡已建成7个电商服务网点。作为林遮峪村电商服务网点的经营者,刘俊云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2020年,他所经营的网点累计订单量已有3000余单,交易额6万余元。刘俊云说:“下一步我打算在做好订单配送的同时,尽力把本土产品向外推出,让村民受益。”(王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