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商专栏 > 正文

保德县贫困户电商专项技能培训

 时间:2021-08-25 00:11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电商扶贫工作,推动我县电子商务与扶贫开发深度融合,结合我县电商发展的实际情况,采取“送教下乡”和个体辅导的方式。从2020年8月23日起,预计培训8天,开展一轮针对我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电商就业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保德县人社局主办,慧诚职校承办,保德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协办,45名贫困户参与了此次培训。

  要想实现根本脱贫,始终要靠贫困户拥有一技之长。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的技能水平和创业就业能力,增强自身价值,激活内生动力,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培训主要采取线下培训指导方式,首先对课程设置做了详细介绍;然后结合实际,采用理论培训、典型案例分析和政策解答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贫困户传授电商知识,与参训人员签署帮扶协议。实操教学中,学员热情好学,积极与老师互动。老师一对一指导参训人员学会和利用操作电脑程序、电商直播的相关内容。让大家在最短的时间里掌握电子商务最核心、最实用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一方面提高了贫困户的电商技能水平也为其销售产品提供了新思路和方向,另一方面增强贫困劳动者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提高电商就业创业能力、引导和激发运用电商脱贫的内生动力。

  同时也有众多贫困户,对学习运用电商带动脱贫增收表示强烈的意愿,希望后期政府或相关部门能有更多有关电商的课程为他们贫困户开设,让他们一起跟进时代的脚步,一同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贫困户电商技能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户电商技能培训力度,拓宽电商就业创业路,增强持续增收致富能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