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 > 正文

山西实现市、县级未成年人保护协调机制全覆盖

 时间:2021-07-04 20:10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6月29日,从山西省民政厅传来消息,截至目前,山西省11个市、117个县(市、区)全部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均设在民政局,实现了我省市、县级层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全覆盖。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的要求,按照民政部和省政府办公厅的有关要求,各地民政部门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推动当地党委和政府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发挥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作用。截至目前,山西省11个市、117个县(市、区)全部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均设在民政局,实现了我省市、县级层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全覆盖。 

   下一步,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依法履职,全力开创我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为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郭卫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