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保德县司法局深入乡村开展扫黑除恶 禁毒知识 “三零”单位创建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13 16:43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禁毒宣传教育、“三零”单位创建的工作力度,确保群众远离毒品侵害,能够安居乐业、过上幸福小康生活。县司法局深入孙家沟乡羊路河村开展扫黑除恶、禁毒知识 、“三零”单位创建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司法局负责人结合现实中的实例,现场为羊路河村村民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扫黑除恶的目的、意义及必要性、《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等内容。同时,工作人员还为村民发放了《人民调解法》《社区矫正法》《法律援助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资料和宣传彩页,并对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纠纷应当按照什么程序处理、如何依法维权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期间,司法局工作人员在返回途中还为过往的大货车司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教育引导广大司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争做安全意识强,文明驾驶的保德好司机。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和大车司机的拒毒、防毒、抗毒意识,使大家更直观、及时的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普遍认识,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法在身边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五个新保德创建贡献力量。 (翟子杰)

    

  保德县司法局 

   2020年8月12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