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保德县司法局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时间:2020-09-10 17:39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司法局

  近日,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第五检查组来我县验收“七五”普法工作。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我县“七五”普法工作进行全面验收。 

  在听取汇报后,验收检查组对我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并对下一步普法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建议。 

  验收检查组要求,要深刻认识“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抓整改,突出特色抓亮点,全力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同时要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检查验收成果,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全民普法的全过程;要在总结“七五”普法基础上,围绕发挥法制宣传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精心制定“八五”普法规划,切实增强规划的操作性和针对性;要进一步创新普法宣传载体,不断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同时要加强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领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原则,大力推进制度建设,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开展法治创建活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保德县在《关于在全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保发〔2016〕24号)总体框架下开展普法工作,以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为重点,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增强各级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和依法决策意识和能力。以青少年法治教育为重点,夯实普法基础,在第二小学设立“保德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以基层群众为重点普法对象,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按照“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实际”的思路组织实施“法律六进”活动,营造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社会氛围,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翟子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