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忻州市司法局文艺宣传队在我县开展法治乡村和《民法典》宣传活动

 时间:2020-11-24 11:14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司法局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实施工作,营造全民尊法、守法、学法、懂法的氛围。11月16日,由市司法局主办、县司法局协办的法治乡村建设和《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上午在西城区惠民小区,下午在东城区在同舟广场举行。

  上午在西城区惠民小区文艺演出开始前由县司法局白建平局长致辞并向西城区居委会赠送《民法典》、扫黑除恶知识读本书籍。

  活动中,市司法局法治文艺宣传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舞蹈、小品等表演形式进行,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精彩纷呈的节目,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通过形式多样的表演,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中的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提高了群众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进一步满足了广大群众学法用法的实际需求。

  此外,活动现场,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法治宣传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问答、扫黑除恶知识读本等普法资料及普法手袋、宣传小礼品等,并耐心向群众介绍了《民法典》中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规定及《民法典》将如何保障我们的生活等内容,让《民法典》走入千家万户,引导大家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宣传小礼品100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传递了守法学法用法护法的理念,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翟子杰)

  

保德县司法局

  2020年11月20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