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保德县司法局开展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10 15:54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司法局

  2020年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及司法部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部署要求,努力掀起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期间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新高潮中共保德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联合县委宣传部、公安局、司法局、交警队、妇联团县委在体育场开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分别过往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须知、扫黑除恶知识读本、“三零单位”创建知识、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部门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让群众及时了解到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了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据统计各单位一共向过往群众发放6000余份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物品。 

  随后工作人员分别来到康乐社区、县信访局、附近商场,为社区工作人员、信访工作人员及商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 

  最后,来到神华中学为正在课间休息的学生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此次“大普法”宣传活动声势浩大、内容丰富、贴近民生求真务实、讲究效果,有效地弘扬了宪法精神,普及了国家法律法规,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对于提高全县人民的法律素养和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推动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翟子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