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保德县司法局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第六期

 时间:2021-03-30 16:57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司法局

  3月23保德县司法局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专题讲座。会议由政治部主任武文辉主持,由纪委监委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书记王忠旺主讲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其中一部分内容。                                      

   会上,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人员认真听讲,专心学习。纪检监察书记王忠旺详细解读了部分条文,列举了几个反面典型案例,用以案释法的方式讲得很深刻,入心入脑。并就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严峻性、教育的必要性、学习的重要性、以“守牢纪法底线打造司法行政铁军”为题,进行了全面的指导,谋划了司法行政系统深化教育整顿工作举措,向与会人员送上了一道发人深省、振聋发聩的“廉政教育大餐”。  

  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同时也要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报告深入分析了当下政法系统违规违纪的类型、岗位与环节,特别梳理分析了该县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思想政治“软化”、履职能力“僵化”、纪律作风“淡化”、监督制约“弱化”、责任落实“退化”等因素是导致政法干部违规违纪的重要原因。 

  最后要求,全县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严格把住“四条线”:修筑自律的防线,追求忠诚的上线,设立笃行的底线,划正做人的实线,保持清醒头脑,认清严峻形势,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把党性锻炼得更坚强,把权力使用得更公正,把工作抓得更扎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