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保德县司法局“一把手”讲党课情况专报第五期

 时间:2021-03-30 16:58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司法局

  2021年3月22日上午,保德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党课学习会会议由康之强副局长主持,局长白建平主讲了两个内容:一是解读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进一步解读了开展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义任务和目的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形式,逐字逐句给大家进行了详实的讲解。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要精准把握,聚焦问题,全面落实基本要求。要精细谋划,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专项治理。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要站的高、看的远,脚踏实地进行学习和工作,学史明鉴,学论明理的思维,让全体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核心基础。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列举实际案例,精准施讲。一个是有关交通事故的处理过程和结果,一个是某省一位监狱警察因玩忽职守造成的后果。他说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有在岗一分钟,奉献六十秒的精神。全力按照习近平同志的指示精神:1、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3、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 

  三、要精读党史、细读党史、深读党史。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与紧紧依靠群众相结合,突出政治教育引领,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实行开门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不折不扣落实全流程各环节任务,既立足当前看又放眼长远看,既全方位看又深层次看,既联系实际学又带着问题学。要抓住重点、瞄准关键,着重从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重要思想入手,了解我们党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只有真正触动灵魂,融会贯通,汲取智慧和营养,才能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从思想上、政治上、责任上、制度上、监管上分析问题根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见成效、出长效。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保德、法治保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同志们认为本次讲座高屋建瓴,有高度、有深度、目标明确、条理清晰、举例精准,给予本次讲座评价很高,个个学习劲头十足,认真书写笔记。要以坚持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相结合,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和引领队伍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要坚持开展教育整顿与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以抓稳定保安全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