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保德县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专报第四期

 时间:2021-03-30 17:00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司法局

  2021年3月17日上午,保德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党学习会会议由政治部主任武文辉主持,副局长康之强从五四运动讲到了南湖红船,带领司法局全体人员感悟党的奋斗历史。 

  一、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历史上空前广泛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群众运动 

  康之强副局长从五四运动的起因讲到了五四运动的伟大意义。起因,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欧洲列强无暇东顾,日本乘机加强对中国的侵略,严重损害了中国的主权。中国人民的反日情绪日渐增长。1919年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引发了伟大的五四运动。 

  五四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它以辛亥革命所不曾有的姿态展开了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斗争,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也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五四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 

  二、 沿着“南湖红船”的航向前进 

  从红船到巨轮,追随党的足迹就要铭记历史,信心满怀,步履艰辛,一百年弹指一挥间,中国共产党在凄风苦雨中诞生,在艰难岁月中长大,“砸碎万恶的旧世界,万里江山披锦绣”,当年最早的五十多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如今已发展壮大成一支拥有大约九千多万名党员、四百六十多万个基层组织的队伍。红船精神薪火相传,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创建了新中国;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取得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作为当代革命新人必须要知党,信党、爱党。 

  三、 康之强副局长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中国和世界三个维度,紧紧围绕“五四运动”、“南湖红船”这两大主题,用生动的语言、缜密的逻辑,对史实进行分析和梳理,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我局全体干部纷纷表示,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锤炼自我,坚定信仰、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成为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