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保德县司法局延安整风第一讲专报第三期

 时间:2021-03-30 17:01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效果落实,2021年3月19日上午,保德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延安整风专题讲座会议由政治部主任武文辉主持并讲解认真学习延安整风精神,助推教育整顿活动落地生根。 

  武文辉主任运用大量的史实和生动的事例,围绕“延安整风总结经验阶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对延安整风运动的背景、整风运动的过程、整风运动的深远影响进行了深入讲解。70多年前的延安整风运动,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面开展的全党范围内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运动,是一次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加强党的建设的伟大创举,是中国共产党人开展集中教育整顿活动的起点和成功典范,它的诸多做法、经验对现阶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仍有着长远的指导意义。它确立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使全党掌握了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和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正确方向,基本方针是从团结的愿望出发,通过思想教育、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团结的目的,即“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在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我局全体人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延安整风精神,借鉴延安整风经验,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干部带头自我批评,广大党员民警对照教育整顿活动要求,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谈问题、作反思,在确保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的同时,提升自我修养。 

  武文辉同志指出,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有效地结合自身的工作去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绩效与自身能力。要理论和实际是统一的,学习不能盲目地去学,要有策略、深刻探究、有针对,有目的的去学习,同时分析一些案例从中吸取经验,学会要结合实际情况去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要去创新。 

  此次学习,让我局全体干部对“延安整风”的深刻意义和历史地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清醒地认识以延安整风精神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提供了启示借鉴和精神动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