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

 时间:2022-01-04 10:49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克服麻痹思想,引导群众自觉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元旦假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全员快速响应,全力以赴,组成50人的疫情防控服务队,分别前往全县各个核酸检测点工作,全力维护各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管控,不折不扣抓好防疫措施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执法人员耐心引导群众严格遵守戴口罩、“一米线”,并提醒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进入商场超市、商务楼宇等公共场所时,自觉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始终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习惯,坚决履行好个人疫情防控责任不放松。

  连日来,执法队员放弃假期休息,深入辖区沿街商户、门店、超市、酒店、加油站等地,向经营户和工作人员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要求他们在门口设置登记台,摆放体温计和备用口罩,严格落实落细人员进出登记、测温验码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执法人员以张贴防疫宣传单、现场宣讲等方式向辖区内居民和商户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市民及时了解疫情相关动态,增强防控意识,营造“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疫情防控氛围。执法队员还详细检查了商户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现场要求整改到位。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及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督促属地和“三类场所”落实主体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起坚固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彰显城管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力流汗,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