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致广大人民群众拒乘非法营运车辆的倡议书

 时间:2022-01-26 09:28       大    中    小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春节将至,春运即将来临,我县客流量将进入高峰阶段。目前,我县道路客运市场仍有少数人为了个人利益,打着“网约车、顺风车”的名义,擅自从事非法道路旅客运输(俗称“黑车、拼车”),这些“黑车”无合法运营资质,无企业主体监管,未购买运营性商业保险,驾驶员无从业资格,缺乏必要的安全行车和应急处置能力,其本身防护设备和车辆技术状况不明确,服务不规范,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无赔偿能力。安全根本无法保障。

  为此,保德县交通运输局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倡议:

  请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提高自身安全意识,自觉拒乘和抵制“黑车”:

  一、主动参与非法营运专项整治的宣传活动。及时告知身边人,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积极劝导身边从事非法营运的人员停止违法行为。

  二、抵制非法营运,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动员家人做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出行时一定选择合法经营的车辆。

  三、发现非法营运行为时,请及时进行举报,积极提供信息线索和相关证据。如果您不小心乘坐了“黑车”,遇到执法人员检查时,请您积极配合取证调查。监督举报电话:0350-7322618。

  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您“关爱生命、拒乘黑车、安全出行”,我们相信,通过您的大力支持,我县交通运输环境将变得更加“安全、有序、畅通”。

  保德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1月25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