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林遮峪中心小学举行“法律讲堂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7-15 09:29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司法局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学生自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少年。2022年6月29日,司法局副局长赵俊带领林遮峪司法所一行4人来到林遮峪中心小学为这里的师生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堂。
  活动中,司法所王雪寒所长从学生的实际出发,为同学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告诫同学们要自觉做一名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学生。并向同学们讲述了青少年犯罪的心理特点以及行为表现。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的典型案例,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本次活动为每位学生发放了书包,并向学生宣传了法律知识,有效提升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帮助他们从小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