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专栏 > 正文

保德县举行2022年申领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暨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22-09-07 11:12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配合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全县执法队伍特别是乡镇执法队伍建设,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升全面依法治县水平,按照省、市关于做好行政执法人员申领执法证工作的要求,8月26日,我县举行2022年申领执法证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暨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培训前,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每一位参训学员都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二是遵守会议纪律,严肃考场纪律,坚决杜绝替考行为。三要注意学习培训成果在实际工作中有效运用,做好成果转化。

  培训中,来自县司法局律师翟子杰、王雪寒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执法程序风险防范”等内容作了专题讲课,并结合具体案例对行政执法程序进行了细致阐述。

  整场培训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对一线行政执法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今后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运用新的工作方法,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扎实开展好行政执法工作。

  培训会后,所有参训学员进行了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