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忻州市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1-07-07 11:2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网

  7月5日,我市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去年我市营商环境评价反馈,解读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市委书记郑连生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创优营商环境核心在实践,关键要咬定目标、下定决心、见根见底、严明奖惩、认真落实,在全市上下形成共同创优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集聚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为忻州长远发展夯实基础。省派工作人员梁帆帆等解读反馈评价报告,为破解存在问题提供经验借鉴。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今经济社会发展靠产业,产业发展靠市场主体,市场主体选择在哪里,营商环境说了算。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新一轮区域竞争正由拼政策、拼资源、拼土地转向比环境、比信心、比服务,营商环境已经是继地域相连、政策洼地之后,吸引汇聚人流物流资金流的重要因素,要想加快发展,首先就要打造好营商环境,这对发挥忻州的后发优势尤为重要。创优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系统思考、系统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创优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从根上发力,见人见事,把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做好。 

  会议强调,要盯住难点堵点,进一步增强创优营商环境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一要建设法治环境,宣传好契约精神,打造好信用环境,真正让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成为忻州的金字招牌。二要完善基础设施,特别是要推动建设企业无法独立完成的路、水、电、气、网等设施建设,夯实市场主体落地的硬环境。三要改善公共服务,推动教育、医疗、卫生、体育、文化、园林等事业长足发展,把公共事业打造成为忻州的软实力。四要优化要素供给,进一步压缩市场主体获得融资、用水、用电、用地等要素的时间和成本,不断丰富律所、评估、会计、咨询等中介服务的产业生态。五要改进政务服务,牢固树立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的理念,着力在服务市场主体和当地居民上下功夫,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推动政务“网上办”,让政务服务成为忻州鲜明的时代特征。六要维护公正秩序,为各类市场主体、创业主体和当地居民提供平等竞争的机会。七要坚持人才为根,既要引进优秀人才,更要注重培养乡土人才,切实激发每个忻州人的创业活力。八要培育先进文化,让执政为民、敢为人先、群策群力、滴水石穿、创新发展的先进文化引领忻州不断发展,让先进文化成为忻州又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九要打造创新生态,真正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十要创优社会环境,形成人人支持市场主体、人人支持创业创新的良好发展环境,真正把忻州打造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创业热土和投资洼地。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创优营商环境,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事关全局和长远,各级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必须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周密组织,精细实施。要压紧压实责任,“一把手”要真正躬身入局抓在手上,各分管领导要专门抓好分管工作,尤其要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具体环节,特别是要在推动政务信息化、电子化、现代化上下功夫。要明确目标要求,真正对照反馈问题,对标一流方阵,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存在的问题解决掉,把营商环境优化打造好。要坚持人事联结,在创优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真正做到以事识人、以事择人,通过不断在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不断动态调整激发活力,形成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要严格执纪执法,真正通过严明奖惩,激发活力,切实办好创优营商环境的事。 

  市直各指标牵头单位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各县(市、区)分管营商环境工作的副县(市、区)长、指标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