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保德县推进“六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实施方案

 时间:2021-07-28 10:45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保营商办发〔2021〕1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已纳入省、市、县年度目标责任专项考核和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内容,为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工作开展,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 

  各乡(镇)和县直各有关单位按《四级四同目录清单》中审批事项“应纳尽纳”原则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范围。进一步规范政务大厅窗口单位评价工作和各乡(镇)评价工作,推动提升全流程网上办理能力,畅通服务评价渠道,达到所有事项可评价,所有办件都评价,办件主动评价率100%。 

  二、工作对象 

  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包括承担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单位:县委办、宣传部、统战部、县教科局、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人社局、县司法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应急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行政审批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气象局、县林业局、县市场局、县能源局、县文旅局、统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 

  三、具体任务 

  (一)进一步健全政务服务评价机制。根据我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两集中,两到位”要求,保留审批权部门积极落实相关规定要求,健全网上预约、申报、受理、审批服务等流程,在大厅完成审批事项受理、初审、发证并将办件信息在政务服务网公示。在此基础上,要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事项受理审批完成后及时按要求主动请企业和办事群众对行政审批事项从受理程序到办结效果接受评价。 

  (二)严格规范评价器使用。各驻大厅单位要对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严格评价器使用,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使用评价器的监督管理,督促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使用评价评价器接受评价,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有温度、快速度、好态度的“好评”服务。 

  (三)开展网上帮办、代办服务。各有关单位结合本单位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加快开展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工作,培养一批专业化政务服务线上服务人员、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网上帮办、代办服务,通过精准服务、主动服务的方式帮助企业和办事群众更便捷地完成线上用户注册、事项申报等网办操作以及“好差评”评价流程介绍。 

  (四)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梳理。根据近期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目标责任制考核抓取数据工作情况,我县政务服务平台发布的办事指南仍存在很多问题,例如:网办深度不一致;投诉电话、交通指引、办事窗口等要素缺失;材料样本、结果样本、下载资料提供不全;材料要求无说明等问题。请各单位务必重视,加快完善网上发布办事指南,为下一步开展多渠道政务服务评价工作打好基础,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 

   四、加强组织实施 

  (一)压实责任,明确分工。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责任分工,确保责任明、任务清,及时跟踪、分析政务服务评价情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二)完善评价机制。建立科学全面的“好差评”评价机制,依托政务服务网定期晾晒、通报“好差评”情况,推进“好差评”评价体系透明化、数字化。 

  (三)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政务服务网与政务服务中心的宣传运营能力,通过各类媒体、政务服务中心引导等方式,提升企业、群众对“好差评”制度的知晓度、认可度和参与度。 

    

    

  保德县推进“六最”营商环境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5月10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