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保德县推进“六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时间:2021-07-31 17:29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推进“六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保营商办发(2021)2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落实《保德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加快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提升全县营商环境工作水平,根据有关要求,推进“六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组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能 

  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安排;统筹协调、研究解决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督促检查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推进“六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行政审批局县法院、发改局县工信局、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县能源局、县税务局、县金融服务中心、忻州银保监分局保德监管组根据需要扩大到承担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 

  三、联席会议办公室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行政审批局,由县行政审批局局长担任会议召集人,联席会议办公室具体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向联席会议提出工作安排、工作建议,掌握收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及进度情况。 

  四、联席会议制度 

  (一)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一般在每召开一次,根据工作需要可以临时召开联席会议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会议议题,经召集人同意后召开,也可以由成员单位提议经召集人同意后召开重要事项及重要工作安排由县推进“六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组主持召开每次会议根据会议内容确定相关成员单位参加,必要时可邀请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外的单位列席。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至有关单位落实。 

  (二)会商制度。在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制度建立、方案制定等问题上,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协调沟通,共同研究,对意见分岐较大的,由联席会议及时协调处理,确保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制度制定出台更加科学合理。 

  (三)通报制度。各成员单位要每月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工作信息。主要包括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总结情况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指标优化具体措施、印证资料准备情况、本指标在全市排名情况、经验做法等内容,重要事项要及时报送。联席会议办公室及时将营商环境工作汇总后向县推进“六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组报送。 

  (四)考评制度。联席会议实行日常检查和定期考评制度,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到位、积极作为、成效明显的,建议县推进“六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组予以通报表扬并纳入年度考核加分部分。对工作落实不及时、不到位或进展缓慢的单位及其负责人,建议县推进“六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组通报批评,对工作落实不及时、不到位或进展缓慢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五、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问题,制定相关配套工作措施或提出工作建议,按要求参加联席会议和联络员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要互通信息,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推动会议议定事项落实,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保德县推进“六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0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