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保德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13 10:44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6月8日,我县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通报营商环境、10个指标近期工作、互联网+监管及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情况;安排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具体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雁臻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白侯平主持会议。 

  吴雁臻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优化营商环境对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义。真正使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过程,成为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的过程,成为完善措施、改进工作的过程,成为优质服务、优化环境的过程,使优化营商环境成为各单位、社会各层面的自觉行动。二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及时推进落实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各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确保工作有人抓、责任有人担、措施能落地、成效有显现。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办事效能、依法行政等各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优化服务、压减时限、降低费用等方面研究本领域的改革举措。三要强化督导、取得实效。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健全机制,加强督导考核,按照时间节点汇报进度,按时序抓好推进落实。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及市场主体倍增作为“一把手”工程,狠抓政策落实,尽快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后期服务政策,完善常态化推进机制,把营商环境改善和市场主体倍增作为“三提三转”专项活动实际成效的检验。 

  白侯平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督促广大干部职工把主动做好服务、提升工作效能、打造优良营商环境作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促发展的角度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效果导向,紧扣目标任务,对照工作职责,落实各项整治措施,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倍增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投资形象”的理念,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办事效率“零延误”、项目入驻“零障碍”、生产经营“零干扰”,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会上,县人社局、医保局、东关镇等单位负责人依次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和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落实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