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保德要闻 > 正文

保德县:“两述三评”科学考核乡镇干部实绩

 时间:2022-01-21 10:42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发布

  保德县深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建立了以“两述三评”(领导班子述职、领导班子成员述职,群众评议、部门评审、组织评鉴)为载体的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评体系,科学评价乡镇领导干部实绩,收到了较好效果。 

  “两述”,即领导班子述职和领导班子成员述职。由县委绩效考核组主持召开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大会,党政正职代表领导班子及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党员、群众代表大会上围绕本年度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情况进行述职,报告本年度班子集体及个人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主要不足。 

  “三评”即群众评议、部门评审、组织评鉴。群众评议是在本乡镇党员、群众代表大会上,对领导班子、领导班子党政正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并量化得分。部门评审是由县直相关部门对照领导班子考核指标、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组织审核、评价,并量化评定得分。组织评鉴是由县委委员、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民主测评和随机抽样调查,综合评价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绩效并量化得分。 

  县绩效考核办公室根据被考核乡镇领导班子、领导班子党政正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社会公认评估情况和增减分,综合汇总,计算出被考核者最后得分,并征求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意见,全面讨论分析考核结果,着重分析各乡镇抓工作的思路、措施、效果,进行背景分析,功利分析,纵横分析,正确处理显绩与潜绩、个人政绩与集体政绩、继承与发展、劳民与利民、主观与客观、实事与失误、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等方面的关系,在此基础上,确定对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实绩等次,并将绩效考核结果在新闻媒体上向社会公布,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