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保德要闻 > 正文

保德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时间:2022-03-14 09:39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融媒

  312,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府二级调研员吴润萍,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姚吉星出席会议,副县长白侯平主持会议。吴润萍全面分析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强调,一要从规范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入手,弥补短板漏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保持头脑清醒高度警醒主动作为,积极应对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落地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和扩散的途径。二要强化重点部位的管控。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行业、商铺门店、娱乐场所、学校、幼儿园以及医疗机构和诊所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交通场站、交通卡口要严格按照规范后的工作标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制定规范的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各行业各部门要参照县疫情防控办防控标准,结合各自行业工作特点,进一步细化防控标准。所有的市场主体,无论是工矿企业还是商贸超市等,都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本系统本行业的疫情防控标准。四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党群服务中心一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组织发动,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扩大新冠疫苗接种的覆盖率,构建全民免疫的屏障。五要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各乡镇部门要有针对性的在本辖区、本系统、本行业开展督导检查,要指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督促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及时排查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防控效果,保障经济社会的有序发展。 

  

  白侯平要求,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坚持做到科学防控,对照规范,开展自查自纠,各行业各重点领域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标准,一定要对照防控的要求和标准,做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规范部门个人疫情防控措施,把好疫情防控保德关口,守护疫情防控净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