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保德要闻 > 正文

山西大学科研团深入保德县调研

 时间:2022-05-16 13:25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体中心

   5月15日,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带领山西大学科研团深入我县,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就黄河流域煤炭产业集聚区建设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王志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孟利伟参加。

  在座谈会上,县能源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县煤基产业情况;山西吉港冠宇水泥有限公司和保德县顺泰镁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思考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就煤基产业的发展进行了互动交流,为深入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我县科学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程芳琴在讲话中深入阐述“双碳”工作理念,并对我县能源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她表示:煤基产业对推动煤炭资源高效利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双碳”工作的意义,加强对“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的理解,把国家实施“双碳”政策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探索创新举措,构建高效协同的工作推进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她指出,保德县产业基础良好,具有良好的合作空间,希望同保德县进一步深入对接,积极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并展开相关合作,实现双方事业的共赢发展,共同为地方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孟利伟表示,保德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是煤炭资源型县城,是重要的能源基地,有着很大的高精尖科学技术需求和合作前景,此次调研团为我们带来了新发展理念和高新技术支撑。我们将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务实交流,在推动产业转型、加快科技创新、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保德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供给,强化要素保障,精准对接需求,努力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服务,推动县校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真正实现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推动保德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会前,程芳琴一行还深入山西吉港冠宇水泥有限公司和保德县顺泰镁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发展、生产工艺、技术创新等情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