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保德要闻 > 正文

武志英在我县包联村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2-06-13 09:57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按照市委关于做好市四套班子领导联县包村工作的通知安排,6月10日,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忻州市委主委武志英带队的调研组深入我县义门镇庙峁村,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县委书记李军,副县长张埃平,政协副主席孟鹏程、杨瑞林等参加调研。
  武志英一行与县、乡、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村两委班子建设、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旅游示范村建设以及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就村内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规划与大家交流探讨,提出指导意见。
  武志英强调,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狠抓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级责任,高度关注人口收支变化,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本土自然资源优势,在现有经济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产业发展,确保广大群众有稳定增收渠道,消除返贫致贫风险,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中,武志英一行还深入脱贫户杨润怀、杨挨明家中进行走访,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脱贫户家庭状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生病就医、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大家要紧跟村里产业发展,鼓足干劲,靠双手勤劳致富,努力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