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保德要闻 > 正文

保德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2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11-24 10:53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3日,我县在宾馆三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2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李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朝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彩文,县政协主席高彦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其他县级领导参加。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疫情形势新旧交织严峻复杂,滚动实现社会面清零仍是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及我省细化举措,坚持关口前移,突出科学精准,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按照应对大规模疫情的需要,对照国家标准,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做好资源储备,全力提升防控能力。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力量,增加隔离房间储备量,抓好方舱医院建设和运行,有效提升收治能力。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保障息息相关,必须尽全力把疫情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健全完善农产品保供机制,抓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商品的市场供应。要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增收等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要全力保障物流通畅,精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要依法依规维护防疫秩序,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关切,坚决维护全省大局稳定。
  全省会议后,李军主持召开县委第九十五次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做疫情防控的行家里手,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国家二十条措施,省35条细化举措以及市、县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明确地方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各单位、企业的主体责任和个人的自我管理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要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划定及管控方案》《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指南》和《新冠肺炎疫情居家健康监测指南》要求,科学、精准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