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保德要闻 > 正文

温建军在我县督导检查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

 时间:2022-12-03 11:41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日至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深入我县督导检查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以及我县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
  温建军一行实地查看沿黄公路、高速卡口货运车辆通行状况,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货运车流量以及保通保畅措施落实情况。温建军强调,要把保通保畅摆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在政策制度落实、疫情精准防控、交通精准管控等重点工作上狠下功夫,加强科学分流和车辆引导,打通堵点、难点,落实好企业“白名单”制度,畅通交通大动脉和物流微循环,在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的同时,全力畅通交通运输通道,切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厉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把好道路交通安全关,坚决防范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在王家岭煤业有限公司,温建军听取了我县11·29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专题汇报,对我县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温建军指出,保德11·29新冠疫情发生后,县乡领导、县直部门和企业相关负责人迅速集结,共同组建应急处置指挥部,地企融合办公合力抗击疫情,分区管控、全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特别是管控区的企业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划小单元、分区管控,全面落实无接触式装卸货、收取票据、网上办公、不见面审批和集中领饭分餐制,做到了筛查发现及时、人员管控得当,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
  温建军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及省、市细化举措,特别在本轮企业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过程中,要在保持静默的基础上,做到真正静下来。要持续加大全员核酸筛查力度,重点人员要加急标识、快检快出,社会面要扩大检测范围,确保应检尽检。要加强组织调度,及时果断、迅速有序转运隔离人员,严格落实转运途中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确保转运过程安全快速高效,隔离人员要隔离到位,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争分夺秒、流调溯源、追阳断链,同步开展环境采样,全面准确掌握涉疫重点区域环境质量现状,不断加大环境消杀力度,及时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要加强企业内部隔离点、防护物资和人员储备,下最大力气、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遏制扩散蔓延势头,助力企业稳定生产、安全生产,坚决做到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