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保德要闻 > 正文

保德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统战工作会议

 时间:2022-12-08 09:47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12月6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朝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彩文,县政协主席高彦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县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县委六楼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六个坚持”基本任务、“十二个必须”根本指针、“三个更加重要”职责使命,把握好“四对关系”规律方法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的总要求,全面对标对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五个深刻领会”“六个着力”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当前,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新的历史方位,紧紧围绕新使命新任务,将统一战线工作融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来统筹谋划、部署推进,防范化解新风险,积极应对新挑战,主动担当新使命,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广人心、汇聚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特别是统战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相关文件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忻州实际,找准着力点,持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持续积极稳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构建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为忻州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