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保德要闻 > 正文

李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3-03-28 08:54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3月2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李强同志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朝炜,县委常委吴雁臻、田先明、孟利伟、邵宁、刘晓鹏、王焕林、郭飞飞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彩文、县政协主席高彦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和重点任务,为我们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体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为全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时刻绷紧防控之弦,系统落实防控之策,压紧压实防控之责,扎实做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要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加快提升新阶段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防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聚焦“用好人、鼓舞人、凝聚人”的重要职能,扎实做好组织、政法、宣传、统战工作,做到政治方向要正确、工作任务要明确、地域特色要鲜明、工作重点要突出、工作规矩要严明,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在会前学法中,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