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保德要闻 > 正文

保德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3-03-30 09:41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3月29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政府副县长张埃平以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水利局、林业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在我县联通二楼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情实际、当前形势和发展需要,明确下一阶段全省深入推行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要求,持续改善河湖生态质量,不断厚植绿色生态基底,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以治水兴水治林兴林的实际成效助力建设美丽山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会议强调,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河湖长制和林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河湖长制林长制落地落实;要增强全局观念,善于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统筹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和林草资源有序利用,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目标牵引问题导向,着力抓好河湖长制和林长制相关重点工作。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坚持目标牵引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进一步发挥河湖长制林长制的制度优势,扎扎实实做好治水护林这篇大文章;要优化升级河湖长制,加快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湖。要推深做实林长制,大力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化制度落实上下功夫,聚焦资源保护、国土绿化、防火防虫三大重点领域,充分发挥林长制牵引作用;要加强引导,落实责任,不断完善河湖长制和林长制的工作体系。全省上下要深化制度创新,构建省级统筹、区域协同、部门联动、社会共治的河湖林草保护新格局,扎实推动河湖长制、林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有能有效”深度转变,以河湖林草保护的新成效、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进步,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