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保德要闻 > 正文

保德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时间:2024-03-01 18:59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2月29日,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朝炜,县委副书记吴雁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彩文,县政协主席高彦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县级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自觉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切实以深化机构改革的新成效,为加快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夯实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组织推进工作,切实把牢方向,精准把握重点,倒排时间、压茬推进,有力有序推进机构改革任务落实。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我市社会工作、乡村振兴、数据管理、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进行优化调整。要围绕强化基层治理、增进民生福祉,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老龄工作体制。要围绕科学规范从严管理,优化配置人员编制规范部门领导职数,做到“瘦身”和“健身”相结合。要围绕高效发挥议事协调机构职能作用,精简规范和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

  会议强调,这次机构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周密安排部署,积极稳妥推进。要聚焦关键环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顺利完成。要严明纪律规矩,严守底线红线,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统筹县级改革,有序贯通衔接。要正确处理好机构改革和其他工作的关系,统筹抓好基层党建、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巩固衔接、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