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保德要闻 > 正文

保德县举办“龙腾盛世贺新春·奋楫逐梦谱华章”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2 19:01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春满乾坤齐报喜,龙腾华夏共增辉。古会期间,由中共保德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旅局配合,在府前大街体育场内举办以“龙腾盛世贺新春·奋楫逐梦谱华章”为主题的书法绘画剪纸艺术作品展览活动。

  这里是忻州,我现在是在保德县府前大街的体育场内,在我身后,市民朋友们正在驻足观看展板前的各件展览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由保德县社会各界基层群众自己创作出来的优秀作品,书法、绘画、剪纸都是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表达了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那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现场去感受一下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人们纷纷驻足观看。有的在仔细欣赏画作,有的在仔细品味书法和剪纸作品,还有的在交流着彼此的见解和感受,脸上洋溢着欣赏和赞赏的神情。画家以细腻的笔触,生动的色彩,勾勒出山水的秀美;书法作品风格各异,或刚劲有力,或委婉秀美;民间艺术家用剪刀在纸上游走,创作出一幅幅活灵活现、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

  本次展出作品共239件。其中书法作品119件,绘画作品107件,剪纸作品13件。此次书法绘画剪纸艺术作品充分彰显了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面貌、新成就,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励全县人民在新的一年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县人民群众的新春喜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