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保德要闻 > 正文

保德县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

 时间:2024-03-09 16:36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3月8日,保德县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县委副书记吴雁臻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焕林出席。县妇联专兼挂职副主席,各乡镇妇联主席、妇联执委,社区妇联主席、村妇联主席代表,各行业优秀妇女代表,荣获省、市、县荣誉称号代表等参加会议。

  吴雁臻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家庭家教家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爱困难妇女儿童、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特别是开展了“最美家庭”“美丽庭院”评选、技能培训、关爱帮扶救助等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就做好全县妇女工作,吴雁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精神要振奋。要锤炼敢于争先的锐气、凝聚同舟共济的人气、发扬一拼到底的豪气、鼓足自加压力的勇气,保证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妇女各项事业顺利开展;二是学习要发奋。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不仅要向书本学,更要善于向实践学、向人民群众学、向身边榜样学,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创新的热情,提高创新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妇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三是工作要勤奋。勉励大家面向基层,深入到妇女群众中,倾听她们的呼声,解决她们的困难,做她们的贴心人,及时了解妇女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并就妇女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找出规律,分析原因,提出对策、解决问题。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要大力弘扬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良好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不断开创全县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新局面!

  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妇女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妇女工作(刘艳);会议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保德县"最美家庭"的决定(翟宇霞),并为省级“五好家庭”、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市级“最美家庭”、县级“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颁奖。最美巾帼奋斗者代表王瑞柳、韩莎莎、郭宣钰、陈奥男分享先进事迹。

  会议第二阶段,巾帼理论宣讲员郭茹霞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全面阐述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和妇女在传承良好家风中的独特作用,让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