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保德要闻 > 正文

韩朝炜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3-11 16:41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3月8日,县长韩朝炜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忻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的通知》、忻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的《忻州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 年)》;讨论审议关于农村集中供水工程运营、为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县公办示范性综合托育机构建设等民生事宜,研究关于保德县标定地价公示、县城及义门镇等四镇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调整等事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抓紧抓牢煤矿、非煤矿山、外包工程、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及指示批示要求,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加大监管力度,保持安全监管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会议指出,农村集中供水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规划研究,坚持"着眼长远、生态优先,保障生产、饮水安全"原则,加强城乡供水体系建设;要科学规划,加强管理,理顺集中式供水工程产权,明晰职责,形成责任链条;要管好、用好、保护好水资源,统筹生产生活和其他方面用水,确保供水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

  会议指出,基准地价和标定地价的设定要符合城镇发展方向和产业发展要求,坚持科学规划、统筹兼顾、优化配置,突出科学性和适用性,加大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吸引力,进一步鼓励外来企业投资;要通过差异化的价格体系,推动土地资源的市场化配置,保障民生社会事业,促进土地资源优化合理利用,使有限土地发挥更大经济效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