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保德要闻 > 正文

温旭霞调研乡镇教育教学工作

 时间:2024-03-15 10:09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3月13日,政府副县长温旭霞带队深入乡镇调研督导教育教学工作。教科局、市场局、消防救援大队等负责人参加。

  在电厂中学、林遮峪乡中心小学校、土崖塔乡中心小学校。温旭霞边走边看,听取学校负责人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现场了解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配备、学生食宿、校园安全等情况,并随机走进教室听取教师授课,与各分管负责人、授课教师亲切交谈,查看各年级教师教案,学生作业完成和批改等情况。对教学工作中发现的教师备课不充分、课时和进度不一致、请销假制度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对学校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温旭霞指出,教育是一项关乎社会发展、影响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强调学校要真正把教育教学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聚焦教学管理、课堂教学、校本教研,向管理要质量、向课堂要质量、向教研要质量。树立“质量中心意识”,加强教师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从备课、上课、作业、评价、辅导、教研等多维度、多方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折不扣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推动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研水平,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安全责任担当,全面排查潜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抓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不断提高整体教学水平质量,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