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保德要闻 > 正文

保德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调度会暨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4-03-16 10:14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3月13日,全省安全生产调度会暨事故警示教育会、全市安全生产防范调度会暨三月份安全生产例会相继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朝炜,县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安委会督查组组长,各乡镇乡镇长,县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县应急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在我县宾馆三楼分会场全程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按照“五不为过、五个必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要全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八条硬措施”,强化精准施治,狠抓超前预防,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抓细节管理,紧盯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城镇燃气等事故多发行业领域,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预警监测,以有力有效举措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抓落实,坚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把安全生产与近期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充分认识做好全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我市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要压实责任、常抓不懈,持续抓好上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做足准备,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明查暗访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更加坚实的政治定力、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