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德县公安局组织召开“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3-01 08:58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公安局

    2月22日上午,保德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了“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动员部署会,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吉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姚吉星同志传达学习了我县“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破六弊、兴六风”具体内容,并就我局“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姚吉星同志指出,开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是市委站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局上下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将“思”与“干”科学统筹起来、整体提升起来,坚持不懈强本领,驰而不息转作风,全力为助推我县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姚吉星同志要求,2022年,全局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个大局和主线,立足公安本职,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地见效。一是要以东关所为“龙头”,持续加大对打架斗殴、酒后滋事、损毁公私财物等治安案件的打击力度。从快从严、顶格处理,坚决铲除此类与当前经济发展格格不入的违法行为。二是要以治安、交巡警为“龙头”,严查“黄赌”违法犯罪活动。要持续深挖各类违法犯罪线索,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形成高压严打态势,持续净化城区社会风气,不断促进我县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发展。三是要以刑侦为“龙头”,打击刑事犯罪。刑侦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增强政治敏感性,加强部门协作配合,持续巩固扫黑除恶成果,敢于动真碰硬,着力攻坚克难,形成有效震慑。四是要以禁毒大队为“龙头”,保持全警禁毒大格局。要始终将斩毒魔、扫毒害、保平安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坚持以打开路、以线带面、堵源截流,持续拉动禁毒打处绩效的稳步提升。 

  姚吉星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能力”工作思路及“两个善于”工作方法,全力锻造一支讲政治守规矩、讲团结比奉献、善作为敢担当、各负其责、听从指挥的保德公安铁军,以实际行动推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