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德县公安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2-03-21 09:40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融媒

  针对近期部分省份新冠病毒疫情有所反弹的实际,根据县委县政府、市公安局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近日,保德县公安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就近期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吉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姚吉星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忻州市公安局民辅警基本行为规则》;传达贯彻了近期县委县政府及市公安局党委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分析研判了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作出强调部署。

  姚吉星要求,一是疫情防控监督指导常态化。局领导要担职尽责、狠抓落实,形成对防控卡口工作情况日询问、周检查的工作机制,重在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和报送处置,推动各防控卡口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涉疫违法犯罪打击惩治高效化。疫情期间,各卡口要不断完善应急处突能力,对扰乱正常防疫秩序,拒不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等涉疫违法犯罪行为要坚决从严从快、顶格处理。要熟练运用“两个能力”,提高与对点部门联动处置效率,确保各项防控工作高效推进。三是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严密化。看守所要紧紧围绕监管场所“安全管理”核心,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及时跟进在押人员采样检测结果,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多措并举,不断严密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监所绝对安全。四是贯彻落实、传达到位。分管领导会后要迅速传达学习《忻州市公安局民辅警基本行为规则》,层层传导到位。特别是疫情期间,要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制度,履行报备程序,做好内部防控。

  姚吉星强调,我县地处晋陕交界,我们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提高工作主动性、敏锐性,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坚决筑牢我县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