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德县统计局深入推动统计法进党校呈现四大亮点

 时间:2022-07-12 11:11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统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有效提升全县干部的统计法治意识,76日,保德县统计局统计法治工作人员走进县委党校2022年新学期主体班课堂,举办了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专题讲座。保德县统计局统计法进党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呈现出四大亮点。

  一是中共保德县委党校常态化将《统计法》进党校讲座列为各学期主体班必修课程,每一期都专门安排《统计法》进党校专题讲座。 

  二是联合办班增强效果。保德县统计局主动与中共保德县委党校对接,联合办班,县统计局的统计业务培训班在党校报告厅举办,在统计业务培训班上,除讲解统计法律法规、统计业务知识外,县委党校授课教师也为统计业务培训班讲解时政课。在县委党校举办的各期干部轮训班、学期主体班上,专设《统计法》进党校讲座,由县统计局法治工作者讲授,收效良好。 

  三是师资力量共享。中共保德县委党校将保德县统计局2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执法证》工作人员列入党校讲师团、专家库,保德县统计局也将党校2名教员列为时政课、党课授课教师。 

  四是保德县统计局《统计法》进党校讲座精彩宣讲引发党校学员浓厚兴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保德县统计局二级主任科员冀琼琳同志为党校学员授课宣讲《弘扬法治精神 全面依法治统》,内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诠释统计入手,对《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重点梳理讲解,对《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及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纠治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收到了良好效果,精彩讲述引发党校学员浓厚兴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学员纷纷表示学习统计法受益匪浅。 

  保德县统计局与县委党校形成《统计法》进党校的长效机制,可以有效助力全县干部牢固树立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意识,对切实维护统计数据质量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同时向全社会传递出了大力弘扬统计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统的最强音。 (冀琼琳报道)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