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德县开展“一盔一带”文明出行专项行动

 时间:2022-11-04 11:16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增强交通安全宣传的普及率,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文明交通安全的防范意识,积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日,县文明办、交警大队联合开展“一盔一带”文明出行专项行动。

  在县城各路口,执勤交警依托“路面巡查”小程序平台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电动车争道、抢行、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实行首违劝导,次违教育,再违强制学习的柔性执法。同时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投放“一盔一带”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过往驾乘车辆的群众宣讲相关知识,讲述电动自行车、三轮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私家车不系安全带的危害和后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出行理念,不断提高驾驶人的自我防护意识和守法意识,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群众从思想上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不文明的交通陋习,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驾车出行时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和系好安全带,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交通参与者,共同携手营造文明礼让的和谐交通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