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德县公安局查处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

 时间:2023-01-10 14:40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公安局

  春节将至,为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各类安全事故,保德县公安局局党委高度重视,对此项工作作了专门部署,并联合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发布了《关于开展禁燃旺火和烟花爆竹“五禁”工作的通告》,各部门按照局党委部署要求,立即开展宣传、巡查、管控各项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非法存储、运输、违法燃放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2023年1月5日,我局在工作中查获1辆非法运输烟花爆竹面包车,当场缴获非法运输的烟花爆竹8大箱。经查,该烟花爆竹系我县居民高某在陕西府谷县购买准备过年燃放,次日在运输回保德县途中被查获。目前,违法行为人高某已被我局依法行政拘留。 

  下一步,保德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强化我县烟花爆竹“五禁”管控工作,充分利用媒体对广大群众进行教育引导,持续加大对非法储存、运输、买卖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坚持发现一家,查处一家的高压态势,及时消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