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德县开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6 09:45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为加强消费教育引导,帮助广大消费者树立消费维权意识,3月15日上午,保德县消费者协会、市场监管局、司法局等多部门在县城广场、基层乡镇、街道社区同步开展以“创优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保德县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前,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3·15”宣传工作部署会。

  此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共设置7个固定宣传点,各参与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普及消费常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围绕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期待,实施消费品质量提升行动,大力增强质量意识,加快升级质量标准,推行高端品质认证,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完善缺陷消费品召回机制,以创新供给引领消费需求。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维权意识,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消费环境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保德县消费者协会秘书长 霍彦东:“去年我们共受理消费投诉220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万余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我们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做好维权事业,为我们保德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的消费环境而努力奋斗。”
  宣传活动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对查处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引导消费者不断提高放心消费和依法维权的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