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德县召开2023年“四好农村路”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

 时间:2023-03-23 15:50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3月21日,县政府副县长白侯平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组织交通、发改、行政审批等部门及所涉乡镇,就推进保德县2023年四好农村公路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召开了专题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全市“四好农村路”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了保德县2023年四好农村公路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相关事宜。县交通局、县发改局、县行政审批局、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县林业局、县水利局、东关镇、桥头镇、孙家沟镇、腰庄乡、南河沟乡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崔晓望就我县2023年四好农村公路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任务及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相关单位及所涉乡镇进行了表态发言。   

  副县长白侯平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建设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和四好农村路,是将我县打造成为“忻州西部门户”战略性工程的重大意义,要着眼未来,公路建成后对改善我县的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强化我县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拉动我县经济增长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二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单位、各乡镇要以完成年度投资和建设任务两大目标为核心,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分解任务目标、明确实施路径、完善保障措施,“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全部完成。三是强化措施,专班推进。各单位、各乡镇要扎实开展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形成周汇报、月调度的工作机制,确保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和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四是密切配合,凝聚合力。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和四好农村路建设线路长,任务重,涉及乡镇多。各相关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互相支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公路顺利施工。五是树牢底线,确保安全。各单位、各乡镇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做好重大风险源识别和管控,把安全生产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做到安全为了发展、发展必须安全,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是大力宣传,文明施工。各单位、各乡镇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公路施工从业人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高施工单位和施工人员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推进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规范施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