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全省中小企业区域创新服务对接活动举行

 时间:2022-05-16 09:17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日前,全省中小企业区域创新服务对接活动举行。活动为期2天,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本次活动是全省中小企业创新嘉年华活动的一部分,由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主办。活动旨在集聚优质资源、提供精准对接,破解我省中小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成果的转化难题;搭建产业链合作平台,优化金融服务,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实现“十四五”期间我省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倍增的目标。    

    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成果转化是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的重要途径。我省出台系列优惠政策鼓励中小企业通过合作、购买、入股等多种形式转化知识产权和技术成果,提高企业的技术含量和研发能力。对通过知识产权交易,获得技术升级并申报专精特新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功的,规下中小工业企业上规升级的,规上中小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提升30%或利润率达到15%以上的交易买方,给予不超过交易金额20%的资金补助。    

  本次活动含七大板块,包括技术成果展示、专精特新优秀产品展、技术成果评估交易、科技成果线上路演等。技术成果按十大产业链等分类进行展示。主办方还通过线上直播、预约开放线上洽谈室等方式,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同时依托区域创新管理系统,进行产业创新引导,帮助企业串珠成链、补齐补强产业链。(晋帅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