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省直工委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六场报告会 弘扬延安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2-06-26 13:14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政府网

   

  6月24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六场——延安精神专题报告会在省委党校举办。图为大会现场。 本报记者王瑞瑞摄
  6月24日,省直工委在省委党校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宣讲第六场——延安精神专题报告会。省直部分单位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省委机关各部委部分党员干部、省委党校在校的三个主体班全体学员现场聆听报告。
  延安精神是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辉煌篇章。
  此次报告会以《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为主题,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一级巡视员赵耀宏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全面、系统、深刻地阐释了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主要内容和时代价值。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报告视野开阔、解读准确,对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延安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引人深思、催人振奋,是一场丰富的‘精神大餐’,‘七一’前夕举办这样一场报告会,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意义非凡。”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顾昭明说,“山西是红色资源的富矿、革命精神的家园,我们要把学习延安精神与充分挖掘、研究、弘扬太行精神、吕梁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正风铸魂,为山西各项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省工信厅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占祥表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也是推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强大精神动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使伟大的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延安精神告诉我们,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要有一种坚定、奋斗、科学的精神、品格和风貌。”省委党校第18期省管领导干部读书班学员石瑛听了报告深有感触,“延安精神历久弥新,薪火相传,是我们不断走向胜利的政治瑰宝,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在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作用。我将认真践行延安精神,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存之于心、见之于行。”
  省直工委强调,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的政治自觉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大的政治优势增动力、激活力,以更强的政治定力抓落实、求实效。要树牢正确的人生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在攻坚克难中彰显为民情怀。要锚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以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以“党建联盟”“奋进赶考路”等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软任务”变成“硬指标”,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见效注入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闫书敏 于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