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有力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时间:2022-10-05 17:27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疫情突如其来,对我们是又一次大战大考。

  针对当前我省疫情多链传播、多点散发的实际,扑灭疫情燃点是当务之急,狠抓外防输入是重中之重,必须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有力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继续运行好我省行之有效的防控机制,坚持以快制快,用好“流调溯源+核酸筛查+入省通道管控”等措施,加大对涉疫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排查管控力度,特别是有疫情的地方要扎实做到区域社会面筛查和重点人群筛查两个“全覆盖”,提高常态化核酸检测效率,最短时间扑灭疫情燃点。

  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情况掌握清、把工作研究透、把措施谋划实,层层传导压力责任,确保防控措施真正落地见效。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在这个疫情防控正处在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把“严”和“实”挺在前面,以强烈使命担当和过硬防控举措,加快实现社会面见底清零,坚决守牢守好山西阵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郭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