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我省各地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凝心聚力 再创佳绩

 时间:2022-10-07 17:33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回首十年,三晋大地日新月异;喜迎盛会,表里河山激荡发展脉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省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奋斗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走进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火热的生产场景令人振奋。这里是我省汽车产业中链条最长、规模最大、种类最多的汽车产业集聚区,具备年产乘用车10万台、专用车2万台、商用车5000台的生产规模,产量占到全省的95%。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晋中正全力建设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构建千亿级甲醇经济新生态,这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吉利汽车晋中基地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玉东表示,吉利新能源汽车将充分发挥“链主”企业优势,升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做大“链主”、提质“链核”、配套“链上”,构建甲醇经济“一区两园”空间架构。特别是要推动甲醇与汽车产业纵向成链、横向成群,打造“甲醇燃料制备加注—甲醇汽车研发生产—甲醇重卡推广应用”产业内循环,由汽车产业发展带动甲醇装备、甲醇燃料制备等上下游产业集群成势,为构建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汾西县僧念镇段村,曾属原吕梁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党的十八大以来,村“两委”带领全村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通过发展种植、养殖、林果、光伏产业等富民产业,于2019年12月整村脱贫。

  “今年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冒雪来到我们村,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带领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好,让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汾西县僧念镇段村党支部书记李佳莉信心坚定。

  在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安太堡露天矿,矿坑各个作业采掘平盘电铲巨臂挥舞装车,重型卡车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作业景象。

  “这些年,咱们安太堡露天矿通过实施技能人才战略,不断引导职工提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激发职工工作热情。现在人人争当技术‘大拿’,大伙干劲十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和大家一起,上标准岗、干安全活,多出煤、出好煤!”该矿生产一队虎班大组长杨文茂说。

  在定襄县晋昌镇西邢村种植户郭宝清的600亩大豆玉米复合种植项目田里,玉米棒子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沉甸甸的大豆低下了头,两种作物间隔种植,一高一低相得益彰。

  郭宝清一脸喜色:“今年,玉米套种大豆600亩,预计玉米产量每亩2200斤左右,黄豆200到300斤,明年计划种到1000多亩。”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利用两种作物的高度差距,发挥土地空间、透风透光、保水遮阳等多种优势功效,实现作物协同共生、一季双收。今年是推广的第一年,我们一方面动员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经营主体带头种植,一方面加强前期技术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进行巡回指导。我们要再接再厉,给村民带来好日子,也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同行的定襄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郭文柱告诉记者。

  随着数字变革、智能化发展,煤炭开采已进入新阶段。华阳集团勇当煤矿智能化发展弄潮儿,5G下井、智能化装备创新运用……让掘进、采煤、装煤、运输等煤炭生产环节的操作,更趋高效、集约,也让智能化采煤向我们一步步走来。

  在华阳集团一矿调度指挥中心,通过调度系统的大屏幕,一矿副矿长康贵向记者演示着高抽巷小断面盾构机的远程启停控制,展示着借助皮带巡检机器人采集到的实时监测数据。康贵告诉记者:“实现井下远程控制、设备运行状态监测和故障报警等,这些仅仅是智能化的初级状态,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探索,为建成智能化煤矿而努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苏晓晨 张谦 郭玉琴 郑娜 马占富 郭婧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