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省与乌拉圭卡内洛内斯省结好30周年庆祝活动开幕式在线举行

 时间:2022-11-18 15:3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11月17日,庆祝山西省与乌拉圭卡内洛内斯省结好30周年暨“乌拉圭周”活动开幕式在线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乌拉圭省长协会会长吉列尔莫·洛佩斯、中国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卡内洛内斯省省长亚曼度·奥斯视频祝贺。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省外事办主任武绍忠在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活动中,武绍忠向卢格里斯转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山西省与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卡内洛内斯省结好30周年深化友好关系备忘录》签署文本。

  2022年是山西省与乌拉圭卡内洛内斯省建立友好关系30周年。作为中乌两国建交后第一对国际友城,近年来两省高层交往不断,团组互访频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方积极开展抗疫合作和线上交流,主要领导多次互致慰问、祝贺信函,努力诠释国际友城之间的深厚情谊。两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在经贸、能源、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省外事办、团省委、山西大学等单位将联合乌拉圭驻华使馆在太原共同举办乌拉圭当代艺术品展、乌拉圭电影展和“我眼中的乌拉圭”——山西青少年书画展等。(高建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