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蓝佛安与来晋参加全国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国家部委领导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3-03-27 08:45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3月25日,省委书记蓝佛安与来晋出席全国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天星一行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省领导张吉福、王纯、熊继军出席。

  蓝佛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对文旅部、国家文物局、人社部、全国总工会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我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他说,走好新征程,全省上下牢记领袖嘱托,锚定“两个基本实现”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我们强化文化资源大省使命担当,全面履行文物安全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持续抓好文物保护利用,大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旅、文创、文博产业加快发展,文化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我们认真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着力打造天镇保姆、吕梁山护工等特色劳务品牌,实施民生政策提标扩面、动态调整,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我们统筹抓好工会改革、劳动者权益保障、困难职工脱困解困等工作,特别是围绕服务制造业振兴,着力培养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产业转型提供有力支撑。这次全国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举办,体现了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在应县木塔等重点文物保护、云冈学等考古学科建设、陶寺遗址等重要遗址考古发掘、革命文物密集片区整体保护利用、文物保护人才队伍培养,以及创业带动就业增收、职业技能培训、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山西更多指导和帮助。我们将全面做好政策对接、任务落实和服务保障工作。

  李群、俞家栋、谭天星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说,山西这几年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产业转型力度加大,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新的进步,特别是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山西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助力山西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和文化事业、文旅产业发展水平,健全完善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培养等政策体系,建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杨文)

关闭本页